財政健全座談 10日首登場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財政部第1場「財政健全小組分區座談會」10日上午在高雄市國稅局舉行,由財政部長張盛和主持,主要討論「地方財政檢討與因應策略」及「開發國有土地」2項議題。

在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相關修法草案將排入立法院臨時會後,財政部繼續推動財政改革,預計7、8月分北、中、南、東4區召開財政健全小組分區座談會,討論財政改革議題。

財政部表示,在「地方財政檢討與因應策略」方面,將探討地方政府如何落實財政自我負責精神。包括地方政府如何強化開源節流;如何利用在地特色增闢財源;落實規費徵收,以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如何健全債務管理機制等。

在「開發國有土地」方面,將聚焦在如何加強開發國有非公用土地,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創造經濟效益;如何強化國有公用財產管理,提升資產效益;以及如何建立公開標租機制,彈性釋出國有非公用土地供民間使用3項子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