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聯合實彈射擊 9日舉行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屏東8日電)三軍聯合實彈射擊鑑測明天在屏東九鵬基地舉行,國防部參謀總長林鎮夷一級上將親自督導,參演兵力陸、海、空等共13個單位,射擊12枚導引炸彈與14枚飛彈等精準彈藥。

由空軍作戰指揮部編成實彈射擊指揮部,9日上午9時在九鵬測試場,以靶機、靶船、F-5型機投放照明彈等假想目標,分別由三軍各型防空兵火力系統接戰。

包括國防部參謀本部飛彈指揮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海軍艦隊指揮部、空軍戰鬥戰術機聯隊等參演。

空軍作戰指揮部公共事務組長張志成上校表示,操演結合狀況想定,模擬敵多兵力自不同方向、空層進襲,國軍部隊依接戰程序實施實彈射擊訓練。

彈藥使用部分,張志成說,包括天弓二型飛彈、鷹式飛彈、響尾蛇飛彈、雄風一、二型飛彈、標準一型飛彈、天劍一、二型飛彈、雲母飛彈、小牛飛彈、500磅與2000磅雷射導引炸彈、車載天劍一型飛彈等。

武器裝備則有AH-1W攻擊直升機、錦江級艦、康定級艦、成功級艦與IDF、幻象2000、F-16戰機等。

這次F-16戰機操作雷射導引炸彈射擊,空軍強調,以往F-5型機射擊時,得由另外一架飛機操作雷射導引至目標,另一架飛機投射炸彈,F-16戰機則可單獨操作。

針對這次精準彈藥使用的安排,空軍作戰指揮部政戰主任虞思祖少將表示,年度國軍各部隊都有不同訓練與實彈驗證項目,不同演習會在不同科目與時段射擊。今年上半年除實施聯合防空實彈射擊,年底還有神弓操演,部分飛彈屆時會納入相關訓練任務。

對於命中率的預估?虞思祖強調,有絕對的把握與信心,實際情況明天揭曉。

空軍表示,去年初飛彈測考時美製麻雀飛彈未能成功攔截目標,經送美方檢測後,初步肇因分析為飛彈火箭推進器異常及靶機雷達截面積(RCS)等因素造成,基於技令規範與訓練安全考量,目前暫停麻雀飛彈射擊,因此空射與陸射型麻雀飛彈並未納入這次操演。

另外,有關海軍陸戰隊刺針飛彈、陸軍榭樹飛彈與復仇者飛彈,空軍指出,已經規劃配合後續射擊訓練期程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