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換將 專家稱無法再現輝煌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為扭轉利潤和訂單大幅下滑窘境,中國最大體育用品零售商李寧公司日前決定換將,張志勇卸任執行總裁,創始人李寧再度出山,並引進德州太平洋集團(TPG)管理團隊。不過,資深企業顧問指出,在內需和出口都萎縮的情況下,李寧無力走出困境。

根據2011年年報,李寧公司存貨金額高達11.33億元,較上年同期的8.06億元上升40.57%。而同期李寧的淨利潤僅為3.86億元,同比大跌65.2%。今年6月公布的2012年訂貨會數據再次讓人擔憂,總訂單量出現雙位數百分比下降。

大陸企業顧問何軍樵:「整個中端產品現在都不行,一個內需只佔了百分之二十幾的國家,一個工資佔GDP不到百分之十的國家,它能有多大的購買能力?」

據何軍樵分析,李寧是典型的中端產品,有錢的人消費高端產品,沒有錢的人消費低端產品,而中國的中產階級消費能力日益下滑,自然沒有辦法支撐這樣一個中端產品。

何軍樵:「這個國家幾十年的經濟政策,它沒有藏賦予民,老百姓沒錢,中產階級這一塊,房貸、車貸、物價是如此的高漲,他們只能削減開支。我們國內的市場已經萎縮,而國外的市場又遭到了下滑。所以李寧就是換執行總裁,他再換也沒有太多用處。」

據了解,澳大利亞衝浪服裝零售商比拉邦(Billabong)股價暴跌,核心業務急劇惡化﹔老牌流行品牌Esprit連續三年出現盈利下滑,2011年與前一年相較,更是慘不忍睹,降幅達98%,亞洲服裝公司似乎都面臨經營危機。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