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搶港大 與香港國際化有關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陸生報考香港大學人數創新高,錄取者中更有10名省級狀元。香港輿論認為,這與香港國際化、但又屬華人社會有關,且陸生普遍覺得香港社會自由開放,與大陸不同。

香港主權轉移後,大陸高中生非常嚮往到香港就讀大學。而香港大專院校也大開門戶,吸引大批學生就讀,各校更給予陸生很高的獎學金,以吸引菁英。

而大量陸生來港讀書,社會並未發生歧視問題,反而有人認為陸生「水平高」,可為香港帶來人才。不過,也有人擔心陸生會把本地生的能力「比下去」。

除港大外,科技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等,也是陸生爭相報讀的香港大學院校。

有報導指出,香港大專院校搶走了不少過去只能報考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高考狀元」。

港大今年共有1萬2438名陸生報考,比去年增加2076人,創歷史新高,但最後只招收其中363名頂尖學生。

港大表示,被錄取的陸生都在大陸高考中取得極優異成績,各方面表現優秀,其中21人為省市級狀元,其中10人為省級,11人為市級。

此外,不少被錄取的陸生才藝俱佳,其中有人是鋼琴、書法、舞蹈等領域的最高級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