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憲兵低調救人 民眾讚揚善舉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7日電)為善最樂,女憲兵許瓊云在台北捷運列車上碰到癲癇發病的民眾,以專業醫療知識緊急照顧病患。她在熱心助人後未留下姓名,經同車乘客通報國防部,感謝她的見義勇為。

許瓊云熱心助人義舉曝光後,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表揚她,期盼國軍其他官兵效法與學習。

憲兵213營一兵許瓊云日前休假外出,搭乘捷運板南線行經市政府站時,一對夫婦起身下車,在婦人走出車廂後,先生卻突然呆立在車廂門口,此時車廂大門即將關閉,幸好站在他身後的許瓊云,馬上將他拉回車廂,讓他躲過被門夾傷的可能。

此時,那名男性民眾突然口吐白沫並向後仰倒,曾接受過初級救護員(EMT1)訓練,並領有合格證書的許瓊云研判應是癲癇突發症狀。

她立即與車內其他乘客,在捷運抵達下一停靠站時,合力將患者抬到月台,等待緊急送醫救治。醫護人員抵達後,許瓊云詳細說明患者頭部曾撞擊地面可能有腦震盪的可能,以及癲癇發作病徵,讓醫護人員可以採取適當的醫療照護,避免患者病情惡化。

軍方表示,國中時喪父的許瓊云,不僅心智較一般同年齡成熟,因此更能體會「生命」的可貴與重要性。

軍方說,許瓊云民國99年從軍,去年10月主動爭取EMT1參訓資格;今年4月又報名參加中級救護員(EMT2)訓練課程。

許瓊云受訪時表示,當初會參加EMT1課程,除考量家族成員患有氣喘、心臟病等重大疾病史,希望擁有足夠緊急救護能力,及時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