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結束溫網 備戰奧運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今天在溫網混雙止步8強,結束溫網之旅。但她認為,今年獲益良多,接下來將休息幾週,備戰倫敦奧運。

「鬼之切球」謝淑薇和英國選手佛萊明(Colin Fleming)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混雙8強,以6比7(3比7)、3比6,不敵大會第3種子、斯洛維尼亞選手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和塞爾維亞選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c)。

今年溫網期間,謝淑薇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參賽門票,也是她首度進軍奧運。

另外,她在女單殺進32強,雖然最後敗給世界球后、俄羅斯漂亮寶貝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仍締造台灣網壇新紀錄;女雙則因搭檔受傷,不得不提早結束。

謝淑薇賽後在臉書上回顧溫網之旅,她說,這次雙打、混雙搭檔都是第1次合作,他們都好可愛,人也很好,「這次溫布頓行程收穫許多!我用有限的資源給自己創造了無限的可能!」

特別是和球后的對決,謝淑薇認為,在背後資源不對等的情況下,「有這樣的成績,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倫敦奧運倒數20天,如願進軍五環殿堂的謝淑薇說,為了搶奧運資格,她半年來只休息4週,如今終於可以休息幾週,準備奧運。

「好充實的上半年,而目標達成的感覺真的好棒,我們要一起加油,往更好的地方前進。」謝淑薇期待的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