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數據不如預期 羅姆尼批奥巴馬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美國勞工部星期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非農就業數據不如預期,失業率維持在8.2%,這使期望美國就業市場在6月走出低迷的人們再度失望。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也藉此批評奥巴馬總統的就業政策。

美國6月份新增加了8萬個工作崗位,遠遠低於之前市場預期的12.5萬人。失業率依然維持在8.2%,長期失業人數為540萬人,佔失業人口的41.9%。美國經濟復甦的勢頭明顯放緩。

這對於正在尋求連任的奥巴馬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稱,奥巴馬必須站出來對此負起責任。

羅姆尼表示,8.2%的失業率令人難以接受。如果再加上那些放棄找工作的和正在兼職卻迫切需要全職工作的人,大概有15%的美國民眾承受著就業問題。

不過奥巴馬總統努力從這份就業數據中尋找亮點,稱私營部門創造的就業有顯著增加,比5月增加了近4萬人。

美國大選在即,目前美國民眾最關心的問題就是經濟和就業。如果美國經濟復甦持續低迷,失業率依然高居不下,那麼奥巴馬尋求連任的路途也會變得更加坎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