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俄將為敘利亞問題付出代價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星期五(7月6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Clinton)表示,各國應針對敘利亞問題向中國和俄羅斯施壓,並警告兩國將為阻撓敘利亞的民主轉型付出代價。

希拉里在巴黎舉行的「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會議上指出,中俄兩國對於敘利亞問題的惡化袖手旁觀,甚至阻撓敘利亞的民主轉型,日後將會付出代價。

希拉里‧克林頓:「改變這個狀況的唯一辦法,就是這裡的每一個國家直接且立即的表明,俄羅斯和中國將為此付出代價,因為他們在拖延、阻撓事情的進展。這是無法容忍的。」

與此同時,希拉里也呼籲聯合國做出有力決定,包括對阿薩德政權進行經濟制裁,或在必要時使用武力。

「我們應該回去要求安理會採取實質的、有立即後果的手段,包括聯合國第七憲章的制裁手段。那我們現在可以做甚麼?我請你們去找俄羅斯和中國,不是呼籲、而是要求他們停止袖手旁觀,開始支持敘利亞人民合理、合法的要求。」

包括西方和阿拉伯國家、國際組織及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在內,共計有一百個國家和組織出席這次的會議。但敘利亞的盟友中國與俄羅斯仍然拒絕出席。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德國外長威斯特維勒(Guido Westerwelle)等人都呼籲安理會儘快採取措施。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也指出,阻撓聯合國進行制裁,就等於是同意阿薩德繼續屠殺敘利亞民眾。

此前,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佈年度報告指責聯合國安南的和平計劃在處理敘利亞問題上失敗,未能及時阻止局勢惡化。大赦國際秘書長謝蒂認為,由於中國和俄國行使否決權,造成敘利亞政府免於遭受嚴厲制裁。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