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城管「九國」考察 一年花百萬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廣州城管委在官網公布2010年的「三公」經費清單,支出合計將近796.28萬元。對於這個數字,民眾不禁要問,這麼大的一筆費用,這些城管出國到底考察了甚麼?城管這個職稱不是中國僅有的特色嗎?為何還需要花納稅人的出國考察?

據《南方日報》報導,截至7月3號,廣州市39個政府部門相繼公布2010年「三公」經費決算報告,公布內容顯示,城管系統堪稱「見識最廣」的部門,一年內前往日本、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東歐等九個國家考察學習,平均每人花費高達5.7萬元。

廣州市民趙先生:「肯定是花錢太多,另外也不透明。」

廣州市民何先生:「現在這個東西都是很亂的,缺少人監督的,他說出去考察,他會編很多的理由,在中國來講你要監督,就觸犯了他的利益,你就會有生命危險。」

廣州市城管局坦承費用超支,但是強調有一部分費用是前一年的開支。

廣州維權人士郭坦:「在中國,不管三公是公開的也好,別的任何信息,所有的信息吧,幾乎都是謊言,在中國這個政治體制下,所有花的每一分錢,所有納稅的錢,都不是人民作主的東西,黨作主,你還談甚麼公開公平,不可能的事情。」

此外,廣州市城管局的公車開銷也很驚人,時事評論員張粟田表示,城管大搖大擺花納稅人的錢出國旅遊,就連低層工作的司機在公車維護方面也在收回扣。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他有那個車輛維護方面,那個維修廠會給那個司機回扣,或者贈送一些禮物,這是我知道的,還有機關單位管車的那個部門。」

據報導,廣州城管84輛公車的運行維護費高達429萬元,平均每輛車每年需要5萬元的費用支出。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統計,2011年中國城鎮居民年人均總收入是23979元人民幣,換句話說,每兩個人的年收入才能養一輛城管局的公務車。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