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什邡事件細節:秘密武器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四川小城什邡,因為抗議鉬銅冶鍊廠爆發「萬民大衝突」,據悉,當局已經承諾不再興建這個項目,同時,什邡市委書記李成金被免職,亦有傳言民眾嚴防當局「秋後算帳」,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事態發生的如此之大呢?

《世界新聞網》報導稱,曾經做過記者,為人正直的李承鵬,親臨現場。李承鵬在較短的時間內,客觀而準確的紀錄並挖出一些事件的背景。此次惹起什邡人民憤怒的項目,居然是連西藏、新疆都否決之後,被什邡「李書記」撿到寶,強行上馬,開工典禮都動用軍警憲特。但有些細節,大眼也還沒道出,有什邡朋友揭出,分別是示威緣起、人肉特警、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

《世界新聞網》披露,最震撼的細節是此次什邡不僅用了催淚彈,還用了「爆震彈」。

被揭出這種新型非致命武器,主要攻擊人最薄弱的部位,對人的感覺器官、神經系統進行干擾,使人喪失攻擊能力。強光致盲爆震彈在擲出後,發出強烈閃光和高達180分貝的巨響,使人半小時內暫時失去聽覺、視覺。新發明、新裝備,用來對付人民。

網友「壞人你好笨」將一張現場圖片上網,讓外界見識一下警察向群眾發射的38毫米爆震彈。他寫道 :重點來了,這是我在爆炸現場拾到的彈片,請各位轉發,尋找識貨的人鑒定一下當初警察們向群眾發射了什麼!就在這彈片的周圍,有多處血跡,有的流了幾米遠!

示威緣起

《世界新聞網》分析指出,什邡示威的起源,緣於中學生率先示威。據悉,校方曾以開除來威脅學生,但並不奏效,學生根本沒有理會。然後市委動用特警抓人,從而激怒了家長,並感染了全社會,示威行動逐漸蔓延全城。所以,什邡事件最大啟示,是「中國的90後站起來了」。

據了解,四川什邡萬民抗議「90後」學生成了抗暴的主力軍,鄰近的廣漢學生也紛紛聲援,在遭到中共特警的血腥鎮壓後,學生們喊出一句:「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90後!」 更是震撼了許多中國民眾的心。

這句口號,一夜之間就紅遍了大江南北,紅遍了整個中國!

網路盛傳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一個什邡的女孩面對軍警強力驅散學生與市民,展開雙臂阻擋軍警的照片,引起強烈關注,當天就被轉發了近1萬5千次,跟帖評論2千8百多條。

很多網友被感動,有的誇讚說:「這是昨夜至今看到的最美,最勇敢的照片,你拿著警棍,拿著槍,她展開雙臂,眼裡有一絲膽怯。如此真實。」

也有人說:「中國人如果有一成像她這樣勇敢,奴性就顛覆了,人民就覺醒了,民族就新生了。」還有人說這張照片可以獲得「普利策獎」。

人肉特警

此次什邡當局多次宣稱,警察沒有打人。但是在什邡衝突中,很多抗議群眾和學生被防暴警察打的頭破血流,慘烈的情景讓網友義憤填膺。

7月4日一早,什邡事件中打人最狠的胖子特警和豎中指的特警被人肉出來,遭到萬人唾罵。微博消息稱,現在什邡執勤的警察都摘掉了警號。

網友曝料,那個胖子名叫劉波,什邡特警隊隊員,母親在縣教育局工作,父親是什邡組織部的。什邡當地網友反映那個胖子打人最狠,之前很多網友都發誓一定要把他人肉出來。網上甚至有傳言他將一個女孩打死。

另一個做出豎中指下流動作的特警名叫張兵,現年22歲,綿陽三台縣人,姐姐、姐夫在綿陽三台縣,女朋友是四川德陽的。網上有聲音稱豎中指的那張照片以前就曾見過,不管是真是假,這個豎中指的形象在網友的心目中已經成為特警的真實寫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