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之旅拼選戰 歐巴馬砲火猛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茂米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為連任選戰展開首次巴士之旅,一開始就針對貿易問題再次抨擊中國大陸,同時指控共和黨競選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幫著把美國的工作機會送到海外。

歐巴馬搭乘黑色裝甲巴士走訪在選戰中地位重要的俄亥俄州,宣揚他挽救美國汽車業的功績,並提出他為陷於困境中產階級擘劃的願景,與億萬富豪羅姆尼的主張作比較。

車子進入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Daimler-Chrysler)多家工廠所在的托雷多地區(Toledo)前,歐巴馬再次砲轟中國大陸,因為大陸對進口的美國汽車課徵了30億美元關稅。

歐巴馬告訴聚在一座穀倉外的群眾:「就在今天早上,我的政府採取了新的行動,要中國為傷害美國汽車業的不公平貿易措施負起責任。」

在俗稱「鐵鏽地帶」的美國中西部工業州,中國大陸備受指責,原因包括貿易差距,以及大陸的低薪勞工搶走了美國人的工作。這個主題正好呼應歐巴馬對羅姆尼的批評。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曾是創業投資家,主持私募基金貝恩資本公司(Bain Capital)。「華盛頓郵報」最近在報導中暗示,這家公司是幫助美國企業將工作轉移到中國大陸等海外經濟體的始作俑者。

歐巴馬凸顯這項報導,批評羅姆尼的作為。他說:「羅姆尼州長的經歷包括擁有公司,這些公司號稱是外包工作的先驅。我的經歷則包括挽救美國的汽車業。」

俄亥俄州一向是美國總統選戰的兵家必爭之地,從未有共和黨候選人在這個州落敗而能入主白宮,羅姆尼若不能在11月6日的大選拿下這個州,將不太可能登上總統大位。(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