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紓困條件 希與3巨頭會談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雅典5日法新電)在國際債權人已有不耐煩跡象的情況下,希臘新任總理薩瑪拉斯今天與歐洲聯盟和國際貨幣基金派出的審計人員展開會談,希望重新商議希臘第二項紓困案的條件。

現年61歲的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立場保守,領導6月17日成立的3黨聯合政府。他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中央銀行官員會談,這些官員負責監督希臘為取得援助款項而同意推展的改革行動。

希臘財政部消息人士對記者透露:「這是初步接觸,談判將在稍後進行。」

陷入危機的希臘當局現正享用1300億歐元的紓困款挹注,但薩瑪拉斯及其盟友希望重新談判相關協議,以免失業人數更增,同時將政策重點置於帶動成長而非緊縮。

政府發言人克迪柯格魯(Simos Kedikoglou)告訴電台:「我們決定,要不計一切地避免進一步犧牲,因為希臘人民再也不能忍受了。」

希臘新任政府在與所謂「3巨頭」的談判中,將指出經濟數據不斷惡化,以爭取緩和薪資和退休金的降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