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罕病 杜汶澤病癒後首來台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5日電)台北電影節「神秘影片」-「低俗喜劇」由港星杜汶澤主演,他接受邀請,18日將出席電影映後座談,並擔任21日「台北電影獎」頒獎人。這是他罹患罕見疾病後首度訪台。

「低俗喜劇」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最後一部「神秘影片」,此片是「春嬌與志明」導演彭浩翔的最新作品,他只花了12天拍攝這部諷刺電影產業的瘋狂喜劇。

杜汶澤在片中飾演一名電影監製,參加一場校園座談時談及監製是個忍辱負重又拋家棄子的工作,還說了一堆演藝圈不可告人的潛規則。

杜汶澤日前罹患罕見疾病「米勒費雪症候群」,後來證實情況輕微,並無生命危險。他接受台北電影節邀請在病癒之後首度訪台,18日將出席主演的「低俗喜劇」映後座談,和電影情節裡一樣接受觀眾「拷問」,並將擔任21日「台北電影獎」頒獎人。

米勒費雪症候群是一種多發性神經炎疾病,病理現象是腦幹的腦神經功能缺損,患者會有眼球運動麻痺及運動失調等現象,嚴重時會四肢癱瘓甚至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