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制投保 羅姆尼稱罰款為稅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改口稱奧巴馬健保法當中的個人強制保險是向大眾課稅,與之前競選團隊稱之為罰款的說法相異。

羅姆尼競選團隊2日曾表示,羅姆尼認為未購買健保所課的罰款不是稅。這個詞對反對調高稅收的選民有明顯政治差異。

不過羅姆尼今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最高法院已經作了最後判決,那就是奧巴馬健保是種稅,是稅,而且合憲。」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判決,支持奧巴馬的健保法案,認為奧巴馬健保法合憲。最高法院也宣布,大多數拒絕納保的美國人所需支付費用等同於課稅,而不是奧巴馬所說的罰款。

這種說法在選戰上對共和黨陣營相當有利。共和黨指控奧巴馬的個人強制醫療保險等同於開徵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稅。共和黨人士表示,法院判決就等於是奧巴馬不提高中產階級稅捐立場的反證明。

羅姆尼競選團隊之前卻與共和黨就攻擊奧巴馬健保上唱反調。競選團隊發言人菲恩斯壯(Eric Fehrnstrom)曾說,羅姆尼認為個人強制保險條款是罰款不是稅,與奧巴馬口徑一致。

然而,羅姆尼今天改口說這就是對人民課稅。他也反對任何有關斷定他擔任麻薩諸塞州州長時實施的健保方案為稅的說法。奧巴馬曾稱現今健保有效法羅姆尼的麻州健保之處。

羅姆尼說,州政府不需稱個人強制條款為稅收,才能使其合憲;「所以,麻州的個人強制條款…是種罰款。我這麼說,州議會也這樣說,所以就是這樣」。

奧巴馬競選團隊發言人肯納(Danny Kaner)則指控羅姆尼是自打嘴巴。

肯納拿出一份自2006年後的羅姆尼發言紀錄表示:「羅姆尼多次稱他在麻州實施的個人強制條款是一種稅。」(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