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生涯大滿貫 曾雅妮微笑征戰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威斯康辛州科勒4日法新電)女子高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好手曾雅妮, 本週將努力尋求美國高球女子公開賽冠軍,湊齊LPGA的4大賽金盃,達成「生涯大滿貫」。

美國高球女子公開賽明天將於黑狼球場(Blackwolf Run)開打。

23歲的LPGA巨星曾雅妮,有望比美國高球傳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略勝一籌,伍茲到24歲才拼滿4大滿貫拼圖。曾雅妮坐擁5座大賽金盃,最近一次是在去年22歲時摘下英國女子公開賽后冠。

曾雅妮說:「很難不去想,因為大家都在討論。但就像我所說的,我不擔心本週成績如何,因為我會好好享受比賽樂趣。」

澳洲名將韋柏(Karrie Webb)目前是最年輕達成生涯大滿貫的女子球員,2001年贏得LPGA錦標賽(LPGAChampionship)冠軍後,以26歲之齡湊齊4大滿貫金盃。

曾雅妮坦承感覺到緊張和壓力,部分是因為她第一次看的比賽就是2002年美國高球女子公開賽,當時13歲的她目睹殷克斯特(Juli Inkster)封后。

曾雅妮表示:「每年我來到美國公開賽,總是覺得更緊張且更有壓力。我13歲時就夢想參加美國公開賽,如今我努力想拿下冠軍,能這樣想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一步。」

「我學習很多年並且漸入佳境,我的感覺真的不錯,覺得自己將會獲得很多樂趣。」

曾雅妮在美國公開賽的最佳成績,是2010年在奧克蒙(Oakmont)並列第10。(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