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提選舉呈請 逼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因涉嫌隱瞞僭建等誠信問題,在香港市民七一大遊行期間,被呼下臺的呼聲高漲。曾與梁振英競選特首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已定於星期四正式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許可并可能提出選舉呈請,尋求推翻選舉結果。

何俊仁表示,經過律師團的仔細考慮,會先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挑戰容許梁振英就任的決定,被告人為梁振英與特首選舉的選舉主任。如果法庭不予批准,他們將會提出選舉呈請。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们将)跟法庭說選舉呈請的7天限制是不合理的,因為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夠在7天裏發現到,我們會要求法庭宣判該7天限制是違憲,從而讓我進行選舉呈請。”

他說已掌握充份的證據,證明梁振英曾在選舉期間作了不實聲明,隱瞞自己的僭建問題,又利用僭建問題打擊對手唐英年,造成選舉不公平。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自由黨是因為唐英年有誠信問題而全部投白票,否則他一定會支持唐英年,因為他們是提名人,這不清楚嗎?起碼有一些人因為僭建事件而影響投票的取向。”

何俊仁強調,自己有責任確保選舉的合法公正,即使它是一次不民主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