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進水 怒海阻澳印救援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電)澳洲政府今天在印尼外海發現1艘據信搭載了180人的難民船,但表示由於海象惡劣,無法登上這艘受損的船隻。

印尼和澳洲政府已準備好搶救這艘船,這艘船目前已經進水。由於最近發生偷渡客喪生事件,兩國領袖昨天才同意在搜救方面更緊密合作。

澳洲內政部長克勒爾(Jason Clare)告訴記者:「這艘船似乎沒有傾斜,情況穩定,不過天氣狀況相當惡劣」。

克勒爾表示,澳洲巡邏艇「瓦倫岡號」(HMAS Wollongong)發現這艘船在印尼南方約52海里處緩慢南行。他又說,稍早有關這艘船調頭回印尼的報導是不正確的。

克勒爾說:「瓦倫岡號沒有發現明顯的危難跡象,不過我必須強調,此時那裡的天候狀況非常惡劣。」

這艘船上據信有130人至180人。近來有多艘難民船試圖從印尼前往澳洲偏遠領土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最近幾週才傳出有2艘難民船在聖誕島和印尼之間海域沉沒,估計有90多人淹死。(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