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亞洲父母砸數十億請家教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馬尼拉4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表的一份研究,亞洲父母投注數十億美元為孩子請家庭教師,儘管效果存疑,這種做法仍然愈來愈普遍。

亞洲開發銀行(ADB)表示,亞洲父母力圖讓孩子贏在人生的起跑點上,因此不只是富裕國家,部分較貧窮國家的「影子教育」(又稱補習教育)也不斷擴展。

韓國小學生將近9成有家教,而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小學學童也有6成如此。

研究指出,「其他國家的比例較低,但就整個亞洲地區來看,影子教育不斷普及與加強。」研究並呼籲亞洲地區檢討教育體系,以降低課外輔導的吸引力。

課外輔導的目的是幫助學習遲緩的學生和資優生,但許多亞洲父母認為這是讓青少年打發空閒時間的好方式。

然而,研究顯示,課外學習也可能導致孩子運動及進行其他有助均衡發展的活動時間減少,並可能造成社會壓力,因為較富裕家庭才能負擔更優質的課外輔導。

研究估計,韓國民眾聘請家教的費用相當於政府公共教育支出的80%。

日本人2010年在課外輔導上花費120億美元,新加坡人2008年則投入6億8000萬美元於此。(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