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禁奧運選手用安眠藥 惹反彈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雪梨4日路透電)澳洲射擊金牌選手馬克(Russell Mark)今天譴責澳洲政府禁止選手使用強效安眠藥的決定,表示代價很可能是在倫敦奧運痛失獎牌。

奧運男子游泳選手赫基特(Grant Hackett)宣稱對使蒂諾斯(Stilnox)產生依賴後,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主席柯茲(John Coates)昨天宣布這項禁令。使蒂諾斯是安眠藥Zolpidem的商品名。

馬克曾在1996年奧運奪下雙不定向飛靶金牌,今年是他第6次參加奧運。他表示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使用安眠藥。

安眠藥並不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禁止之列。

馬克今天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這將影響到團隊奪牌數。」

前奧運游泳選手內德普里特(Travis Nederpelt)也同意,在距離奧運這麼近的時間做出這項決定,將因打亂選手作息影響到表現。(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