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今夏在美國發威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美聯電)單純是天氣作怪嗎?還是另有其因?氣候專家建議如果你想瞥一眼約略了解全球暖化最糟糕的概況,那就去看看美國這幾個星期的天氣吧。

野火摧殘、熱浪侵襲、旱災肆虐和洪水氾濫,以及可以跟颶風和龍捲風匹敵的「強對流風暴」(derecho)。

科學家已經預測,氣候變遷伴隨而來的就是這些極端氣候,雖然現在說氣候變遷是其主因還太早,他們也不會證實全球化是創下6月份3215個高溫紀錄的原因。

不過,至少從1988年開始,科學家已警告氣候變遷會帶來的情況大致有來勢洶洶的熱浪、越見頻繁的旱災、益發兇猛的豪雨、延燒更廣的野火和更嚴重的暴風雨。現在,這些極端氣候都在美國發生了。

目前這一年,至少210萬英畝的土地飽受野火摧殘、超過1億1300萬的美國民眾身處6月29日氣象局發布的熱浪警示區、2/3的國土正面臨旱災,以及6月稍早,洪水惡襲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和佛羅里達州(Florida)。

眼見科羅拉多州(Colorado)已成焦土,當地的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氣候分析主任凱文崔伯斯(Kevin Trenberth)表示,他早已預告這些驚人的狀況,但許多人就是不聽,「現在你們知道了吧!」(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