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新任名單 5日出爐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今天將進行第二、三階段的院士選舉分組審查,明天則是綜合審查和選舉,預計明天傍晚新任院士名單會出爐,最多選出27位新院士。

中央研究院第30次正式會議於7月2日到5日舉行,預計有200名來自海內外的院士到場。院士會議每2年召開一次,今年將選出第29屆院士。

中研院4月14日已召開評議會,審定3組、45名院士候選人。依規定,每組最多可選出10名院士,可不足額,合計最多30名。今年人文及社會科學組只提名7人,因此最多產生27名新院士。

中研院士是國內學術界最高榮譽之一,屬終身職。根據院方統計,現任院士中,約2/3任職或旅居國外,絕大部分在美國,1/3在國內,近幾屆院士選舉,國內學者獲選比例已提升到1/2左右,今年45名院士候選人中,約6成任職國內。

中研院表示,今天將進行第二、三階段的院士選舉分組審查,採閉門會議不開放,明天則是綜合審查和選舉,預計明天傍晚新任院士名單會出爐,最多選出27位新院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