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連敗 習近平旗下媒體批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的《學習時報》日前發表文章,質疑政法委領導社會管理的成效。分析認為,習近平是中央黨校校長,中央黨校旗下的報章,率先質疑中央政法委的功效,未免令人聯想到中南海的權鬥角力,也進一步看到政法委的權力不斷被削弱。

《學習時報》發表題為《社會管理誰來管》的文章指出:「政法委管控社會秩序的功能定位與社會管理的內涵外延並不一致,突出表現為民政、社保、信訪等與民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政府部門無法納入政法委系統。」

文章還說,「社會管理不可能由一個主體管好,必須是多元的,更是漸次遞進的。我們在選擇社會管理主體時,一定要堅持社會自治和市場優先原則。」

香港《蘋果日報》對此分析,很顯然,這是要求政法委將權力交給政府。

在這之前,新唐人已經報導多次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失勢的跡象。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胡錦濤為首的中央到現在都沒有公布周永康失權的消息,可能是為了中共十八大能順利完成交接班﹔而周永康還繼續公開露面亮相,是中共對外在顯示所謂的穩定和團結。

夏小強:「但是呢,我們看到近期所發生的事情,使胡錦濤習近平陷入被動,比如胡錦濤7.1訪問香港的時候,香港40萬市民大規模抗議示威,比如近期謀殺六四鐵漢李旺陽,綁架台灣商人、法輪功學員鐘鼎邦的事件等等,這都是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的掌門人周永康的政法委所為。週永康是中共政策的忠實執行者,周永康由於其還在政法委書記的位置上,因此呢,種種迫害中國民眾的血腥慘劇還在繼續發生。」

夏小強並分析,習近平旗下的黨校之所以發文質疑政法委,是因為胡錦濤一派的人馬都已經看到,被周永康政法委勢力攪局所造成的被動局面,他們要試圖扭轉目前的局勢。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