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受非法獻金 法警調查薩爾科齊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日專電)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卸任後剛於上月失去司法豁免權,他在巴黎的住處和辦公室今天就遭司法調查人員進入搜查,調查他2007年是否非法收受政治獻金。

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2007年參選總統時,涉嫌非法收受法國富豪貝登古夫婦(Bettencourt)政治獻金。貝登古的前會計供稱,曾在財務管理人要求下提領15萬歐元現金,據稱要交給薩爾科奇競選陣營財務長沃斯(Eric Woerth)。

薩爾科奇本人2007年2至4月間曾數度親訪富豪貝登古夫婦,也有其他證人指證他收取現金信封袋。

薩爾科奇今年5月卸任國家元首,原享有司法豁免權再延長一個月,在6月16日終止。

「世界報」(Le Monde)網路版今天即時報導,辦案人員今天進入薩爾科奇妻子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 Sarkozy)巴黎住處、薩爾科奇與合夥人的律師事務所、以及他在卸任總統後新成立的辦公室搜查。

薩爾科奇發布敗選宣言時說,他將成為一介平民。他除了被控非法收受貝登古政治獻金,將接受調查,另也被指與法國1994年對巴基斯坦軍售佣金回流案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