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要求起訴阿桑奇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美國情報委員會主席再次提出起訴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已經確認維基解密仍在接受犯罪調查,並質問澳大利亞政府為何稱美國政府沒有興趣引渡阿桑奇。

該委員會主席范因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一份給晨鋒報的書面聲明中寫道:「我認為阿桑奇有意獲取並傳播會對美國政府造成傷害的機密情報。他已嚴重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因此他必須被起訴。」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博伊德(Dean Boyd)公開證實「對維基解密的調查仍在進行」,范因斯坦即呼籲奧巴馬政府將起訴阿桑奇的計劃繼續進行。

阿桑奇目前還在厄瓜多爾駐倫敦的大使館,等待該政府審批他的避難訴求。

澳外長博卡(Bob Carr)上週稱「沒有一丁點兒證據」顯示美國政府要起訴阿桑奇。

早在6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否認了美國關於引渡阿桑奇到瑞典的任何外交對話。當被特別問到美國政府是否對阿桑奇有興趣時,她答道:「我們希望看到正義得以伸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