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瑞薩電子 裁員5千關9廠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日本媒體報導,業績惡化的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今天發表工廠整合計畫,預定裁員5000人,關閉或轉讓9家工廠。

瑞薩刪減人員規模將達到最大1萬4000人以上,第1批將在今年9月底以前,以業務及設計開發部門為對象,徵求至少5000名提前退休者。

關於生產據點的整合,已經在1日將青森縣的津輕工廠賣給富士電機,至於鶴岡工廠,目前正在交涉賣給台積電,其他還有8家工廠也預計會關閉或轉讓。

負責製造全球市場占有率4成的汽車用微控制器(MCU)的那珂及西條等8家工廠則會繼續存留,但會縮小經營規模、重新整頓。

一連串的公司重組費用,除了從瑞薩電子的母體大股東NEC、日立製作所和三菱電機3個公司獲得500億日圓的援助之外,還獲得來自交易銀行的500億日圓融資。

瑞薩電子希望經由縮減生產據點和徵求提早退休者,在明年度以後,達到1年削減約430億日圓成本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