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綠要總統正式道歉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疑似收賄遭羈押禁見,總統馬英九應該正式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與道歉,並主動檢討與徹查行政團隊。

林益世因疑似涉及收賄索賄案,昨天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王閔生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有這麼高層的官員涉案,林益世案讓馬團隊的信用破產,執政團隊的信用已經讓台灣民眾無法信任。

他說,林益世案的相關資金流向、有沒有其他公務人員或執政團隊涉案,以及牽扯到部分國營事業等許多問題,迄今都沒有說明清楚,林益世案不是個案,清廉也不能只是口號,馬總統應該主動徹查整個行政團隊,並查清楚到底是誰給林益世與國營事業這麼大的權限。

他表示,林益世案讓民眾驚訝與痛心,馬總統應該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與道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也表示,林益世所涉貪瀆案已由司法處理中,但總統馬英九應負起政治責任,內閣應立即全面改組。

柯建銘說,馬政府不僅執政失能,連最後一塊清廉招牌也垮了,馬總統應好好思考國家未來發展方向,處理執政危機才是當務之急。

對於部分民進黨籍立委提出行政團隊不適任,王閔生說,立法院本來就是監督行政院的機關,黨中央尊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意見與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