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愛女 阿湯嫂大戰山達基教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日路透電)專家今天表示,「阿湯嫂」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要在離婚官司取得女兒獨立扶養權,不僅要面對即將成為前夫的湯姆克魯斯,還須力抗山達基教。

阿湯哥與凱蒂的女兒蘇莉(Suri Cruise)今年6歲。

雖然阿湯哥與凱蒂的發言人都沒有說明離婚理由,媒體臆測問題癥結在於蘇莉即將接受正式教育以及阿湯哥篤信的山達基教。

紐約離婚律師史塔克(Lubov Stark)說:「女兒是整個離婚的中心。蘇莉似乎從小就接受山達基教教育。如果法官介入、判凱蒂荷姆斯監護權,那凱蒂就可以改變蘇莉的宗教信仰。」

山達基教是由科幻小說作家L. 羅恩.賀伯特(L. Ron Hubbard)創立,相信人為永生,且生命歷程不僅止於在世時間。知名教徒包括湯姆克魯斯與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不過包括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在內的部分觀察家認為山達基教比較像邪教組織。批評人士認為,山達基教脅迫信徒思想與教會一致,並指控教徒騷擾希望脫離教會的人。

新澤西州邪教與爭議運動專家羅斯(Rick Ross)說,為避免產生負面形象,山達基教不太可能直接涉入離婚戰。不過他認為,山達基教徒可能會放消息「威脅或破壞凱蒂荷姆斯名譽」。(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