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新總裁金墉 促歐重建穩定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韓裔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金墉(Jim Yong Kim)今天走馬上任,警告歐元區財務危機對全球經濟帶來極大風險,歐洲國家必須立即行動、重建穩定。

他說,世銀「在經濟與道德上有義務協助處理危害全球成長的風險,不論在何處出現」。

「強健全球經濟對全世界有利;疲弱的全球經濟會使所有國家脆弱。」

「歐洲國家的行為會影響全球各區成長,因此它們必須採行所有必要措施,重建穩定。」

金墉是醫師也是全球衛生專家,擊敗另兩名受尊崇的經濟學家,獲選為世銀總裁。金墉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是「協助開發中國家在動盪時代維持發展、對付貧窮」。

「我會與客戶及夥伴合作,確保我們正打造全新經濟防火牆,保障開發中國家人民抵抗衝擊。」

金墉說:「我從過去在全球貧困社區工作的經驗得知,若危機來襲時,安全網沒到位,後果會相當慘烈。」(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