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縣委樓比省委樓高 引發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最近公開批評說:「不少縣委、市委大樓蓋得比省委大樓還要高。」隨後官媒《人民網》又以此言作為文章開篇,雖然事後已經被刪除,但罕見的言論還是引發了網友的熱議。

李源潮日前與新任市委書記座談時談到,「我們下去調研,看到不少縣委大樓、市委大樓都蓋得很高,有的比省委的樓蓋得還高、還氣派,就感到很憂心。」

他還提到,「不光是擔心蓋樓花錢,更是怕幹部進了高樓,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誰也不肯走出大樓,就會與群眾疏遠了!艱苦奮鬥的傳統不能丟,丟了最大的危險是脫離群眾。」

《人民網》報導了李源潮這次的演講,並以剛才那段話作為開篇,引起民間熱議。但是人民網隨後於當晚刪除了這篇文章,而一向較為敢言的《南方都市報》網站,倒是在7月2號刊登了李源潮的演講全文。

北京文化與傳播學院的教授李景強則表示,「脫離群眾」是一個非常中國特色的偽概念。政府官員本來就不是群眾選舉的,本來就不在群眾中,是上級任命的官老爺,何有脫離或不脫離之說。

上海一位署名「我也愛吃河蟹」的網友也直言:「已經很脫離了,何必還惺惺作態。

廣東東莞網友也吐槽說:「從來就沒有靠近過,又何來的脫離呢!」

作為18大入常熱門人選的中共組織部部長李源潮背景較為複雜,雖然是團派,曾被外界認為是胡錦濤的一員大將;但又是太子黨出身,曾傳出與江澤民大內總管曾慶紅關係密切。

新唐人電視文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