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封王 西國足球隊放眼世足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基輔2日法新電)西班牙足球隊1日痛宰意大利,勇奪2012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冠軍。西班牙誇下豪語,稱西班牙足球隊是史上最偉大的隊伍。

由於意大利隊被西班牙隊痛宰,在世界盃決賽舉行前批評西班牙足球素質差的話,似乎顯得荒謬。

西班牙在基輔回應外界批評最有力的方式,就是讓總教練博斯克(Vincente Del Bosque)相信他們的策略正確。

博斯克表示,「西班牙國家隊的方向很清楚」,「而且我們不能只想2014年在巴西舉行的世界盃,也要想著以後的事情。我想方向很清楚」。

博斯克是第一位曾贏得世界盃、歐洲國家盃以及歐洲足球冠軍盃的教練。博斯克面臨一個棘手的任務,就是要試著強化足球賽史中最成功的其中一支勁旅。

西班牙足球隊在2012年稱霸歐洲相當順利,不過有時候外界會質疑他們名聞遐邇的「tiki-taka」(以短傳為主的西班牙足球風格)踢法已經沒有用了,甚至很無趣。(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