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下調馬來西亞股評級至減持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渣打銀行首席策略分析員布瑞斯(Steve Brice)認為,由於馬來西亞股市估值過高顯現「超買」格局,加上傳統抗跌性質及全國大選不穩定因素,因此給予「減持」建議。

他在下半年全球投資匯報中指出,由於馬股目前估值比區域同儕昂貴,投資報酬相對遜色;而首相納吉遲遲不公佈大選日期,讓投資者無法穩定地部署投資策略,導致他在短期內看淡馬股前景。

不過,在預計一籃子亞洲貨幣增值下,他看好大馬貨幣令吉兌美元將在年杪走強至3.10令吉。

截至今日(6月30日),1美元兌令吉為3.18水準。

他解釋,之前歐債危機爆發導致亞洲貨幣大跌,而近期亞洲貨幣走勢料雖持續走軟,但歐洲可能推出新刺激經濟政策,間接促使資金流入亞洲市場,料中期亞洲貨幣與債券仍獲高估。

由於目前市場不穩定因素四伏,因此布瑞斯建議投資者最好鎖定高週息率高股,並建議投資者秉持「VIPP」投資策略,即「波動性」(Volatility)、「通貨膨脹」(Inflation)、「報酬」(Paid)和價值 「Value」。

同時,他也建議投資者尋求有價值資產,如高收益率債券和亞洲本地貨幣債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