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紐約訪明代園林 都市裡尋幽探奇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馬上又到美國獨立日了,按照傳統許多紐約客選擇野外燒烤來歡度節日,但是對喜歡自然和人文風光的人們,位於紐約史坦頓島的「學者花園」,會是一個幽靜的好去處。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史坦頓島的中式明清風格的「學者花園」,11年前建在史丹頓島植物園內,每年到這個植物園參觀的遊客約有50萬,其中大多數人是專程為「學者花園」而來。

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崇尚「天人合一」,方寸之內而別有洞天,按照傳統的明清風格仿製而成的「學者花園」,就是把中華傳統的文化和思想,濃縮在花園之中。

花園格局反映了中國傳統的宇宙觀,陰陽和 金,木,水,火,土五行理論。

感悟大自然永恆之美的學者,取材於世間千變萬化的景物,用豐富的像徵和設計來表現世界。每個建築和格局,每個擺設和花樣,每棵樹,灌木,花卉,都體現出中國古代文人的誌趣和追求。

中國傳統的佛家學說中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按照傳統而生活中國古代學者,在方寸之間也能找到無窮的樂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新唐人網站文化系列獲取更多資訊。

WWW.NTDTV.COM 或者
WWW.YOUTUBE.COM 搜索
NTDTV DISCOVERING CHINA頻道

路線:史坦頓島輪渡碼頭乘坐S40公交車到植物園站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