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貴葡萄酒 每瓶17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電)一家澳洲釀酒廠今天公開12瓶待售的稀有葡萄酒,每瓶價格達到高昂的16萬8000澳幣(17萬350美元),只能由受過專門訓練的品酒專家開瓶。

這些葡萄酒是裝在人工吹製的獨特玻璃瓶「安瓿」(ampoule)中,以提供葡萄酒理想環境,這個玻璃瓶是懸掛在木櫃內的特製玻璃容器中。

奔富酒莊(Penfolds)發言人艾爾蘭(Ildi Ireland)說:「就我們所了解的,這是以這種獨特型式銷售的葡萄酒中,最昂貴的澳洲葡萄酒之一。」

不過,當買主決定打開這種昂貴的葡萄酒時,買主必須請來奔富酒莊釀酒團隊的資深成員,因為他們是唯一受過正確訓練,可以拔去這種昂貴瓶塞的專家。

品酒專家可以前往顧客所在的地方,將安瓿從玻璃容器取出,使用特別設計的裝置開瓶。

奔富酒莊在聲明中說:「葡萄酒是裝在安瓿內,這種酒最早是在1950年代推出,對好幾代的澳洲與國際紅酒收藏家來說,具有特殊意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