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車母子垂危 家屬盼奇蹟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8日電)台中市昨天發生葉姓孕婦翻車意外,孕婦命危,雖平安產下一子,但家屬27日晚間表示,男嬰不樂觀,因母親嚴重缺氧,致男嬰肺部出血,仰賴呼吸器,家屬希望眾人祈福讓母子平安。

葉姓孕婦先生的二姐聶瑞瑩表示,母子2人情況很不樂觀,語帶哽咽懇請大家幫忙,為這對母子祈福,希望度過難關。

聶瑞瑩說,弟媳婦因翻車,受困車內,當時孤立無援的弟媳婦和她腹中的兒子幾乎動彈不得。

她又說,弟媳婦的自小客車遭大貨車逼車後,撞上護欄,車子翻滾42公尺,因駕駛座安全帶勒住弟媳婦的脖子,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弟媳婦沒有呼吸心跳,嚴重缺氧,直到抵達醫院時才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4,性命垂危。

聶瑞瑩表示,她和弟弟昨天晚間到醫院探視母子2人,醫師告訴她,母子病情很不樂觀。醫師經掃描檢查,男嬰因母親缺氧,導致肺部微血管破裂出血,醫院緊急插管治療,目前須依賴呼吸器存活。

聶瑞瑩指出,大貨車司機肇事後,揚長而去,無論後方車子如何追趕或閃燈或鳴喇叭,司機都未理會,迅速逃離現場。當下只要大貨車司機下車救人,解開勒在弟媳婦脖子的安全帶,或許母子2人就不會缺氧導致性命垂危。

聶瑞瑩說,她自己是律師,可以理解肇事司機害怕的心情,但不能接受的是為何要肇事逃逸?「明知有人受傷有生命危險還肇事逃逸,這在國外可以算是謀殺。」

她說,她無法原諒肇事司機行為,一定窮盡法律程序追究到底,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嚴格取締大貨車或砂石車司機的惡劣逼車行為。

聶瑞瑩說,母子2人都是家人最愛,小生命才剛到世間,希望他和媽媽共度難關,平安快樂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