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部再傳難民船翻覆125人已獲救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一艘滿載尋求難民庇護者的船隻,星期三在澳大利亞北部的印度洋海域翻覆。堪培拉政府已立刻派出救援,目前已確定有1人死亡,125人獲救。這是不到一週內的第二起難民船翻覆事件。

這艘估計載有150人的船隻,在從印度尼西亞駛往澳大利亞聖誕島的途中沉沒。

總理吉拉德在國會上表示,已有兩艘澳大利亞商船以及兩艘澳大利亞軍艦和一架軍用飛機參加了搜尋營救工作。

吉拉德:「澳大利亞已經再一次的被要求,要負責領導主要的搜救任務。再一次的,澳大利亞的男男女女已經火速的趕往救援。他們已經前往搜救區域。他們已經參與搜救,再一次,我們注意到了他們這麼做的勇氣。」

參加營救的軍方表示,目前已經打撈上來1具屍體,另有125人獲救,他們大部分是來自阿富汗的尋求難民庇護者,包括婦女兒童。

上週也有1艘難民船在同一海域沉沒,多達9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