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好飲酒 德國人尤甚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7日專電)歐洲人的平均飲酒量高於世界上其他地區,而德國人平均每年喝12.9公升酒精,相當於800瓶啤酒或是153瓶水果酒的量,甚至高於歐洲人平均一年12.5公升的酒精量。

德國萊比錫工業大學心理學教授芮姆(Juergen Rehm)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總體而言,歐洲人好飲的習慣在過去10年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雖然南歐國家的人民飲酒量比起30年前至少減半。

芮姆的報告指出,過去好飲的南歐地區民眾飲酒量已經大減,以意大利為例,在1970年代,15歲以上的人口平均飲用酒精量是19公升,現在大約只有7公升。

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人的平均飲酒量也減少,也許因為午休時間縮短,而且酒品價格提高。

報告指出,在東歐及北歐地區、英國及愛爾蘭,15歲以上民眾平均飲酒量略有增加,不過,確切的數據很難掌握。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地區辦公室去年9月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召開會議,討論減少飲酒傷身的問題,因為在歐洲的成年人有飲酒習慣的比例甚高,而醉酒造成交通事故及家暴事件是嚴重的社會問題。

根據世衛的資料,因為飲酒過量在歐盟地區造成社會的直接損失,包括醫療費用、生產力降低、家暴及鬥毆傷害,估計1年高達1250億歐元,相當於所有國民生產毛額總值的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