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朝野兩黨拒會西藏流亡政府總理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首次對澳洲進行訪問的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要求會晤澳洲外長卜卡,與他討論西藏的局勢。但他的要求已被正式拒絕。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本週將對墨爾本,堪培拉和悉尼進行訪問,他將於週二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講,向澳洲的政治領袖介紹西藏地區令人擔憂的人權狀況,並尋求對他的和平解決西藏危機計劃的支持。

他說:「你不能有集會,你不能有示威(西藏)。即使在牆壁上粘貼海報,會使你遭到逮捕和拷打,甚至失蹤」。「西藏境內的局勢是如此地殘酷,迫使藏人自焚」。而且「中國政府的打壓在升級。現在他們甚至禁止遊客進入西藏地區。」

澳大利亞西藏理事會說,今年已經有25名藏人以自焚抗議中國對西藏的統治。

但是澳外長卜卡和反對黨外交事務發言人朱莉•畢曉普都拒絕會見他。洛桑桑蓋說,他理解澳洲領導人需要聽中國政府和中國領導人的意見,但是,他們同時也應該聽其他方面的意見,這樣才公平。

前澳洲綠黨領袖鮑勃•布朗說:「我認為他們(卜卡和畢曉普)對優先選擇做了錯誤的決定。他們並不代表澳洲人對西藏的態度。」

他說:「澳洲人是非常支持正在尋求自由和按自己願望來處理事務權利的西藏人的。」

他敦促聯邦兩大黨派的外交事務代表在桑蓋週二訪問堪培拉之前,改變他們的日程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