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土石流 30死百人失蹤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中央社坎帕拉2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干達東部毗鄰肯亞邊界的埃爾貢山(Mount Elgon)昨天發生土石流,山坡上1處咖啡種植區有數個村落遭掩埋,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約有30人證實死亡,還有上百人失蹤。

官員說,昨天下午大雨引發土石流,掩埋2個村莊,有178人逃過一劫。

烏干達紅十字會(Uganda Red Cross)昨天說,這次天災至少有18人死亡,但政府官員今天表示,傷亡人數恐怕更高,而且有109人仍然失蹤。

當地國會議員瓦基柯納(David Wakikona)昨天說,埃爾貢山山坡上的班華魯卡尼區(Bumwalukani),有3個村莊被夷為平地,「我得到的最初消息是,有超過100人遭活埋」。

村民說,失蹤者大部分是兒童。救援人員與村民在泥堆中徒手挖掘。許多人說,用手操作的簡易工具都挖不到遺體,因此可能搜尋不到人。

搜救工作今天已叫停,因為官員認為再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渺茫。

防災部長馬林加(Stephen Mallinga)在記者會表示:「土石流和洪水恐怕淹沒了29戶人家,大約有30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