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2週年 韓國政府向參戰勇士致敬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6月25號是朝鮮半島戰爭62週年,這場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世界近代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當時共有二十多個國家參戰。62年後,韓國政府對參戰士兵保衛家園的精神進行了褒揚,聯合國參戰國的有功者也一同出席了當天的聚會。

6.25戰爭中,死亡人數達100餘萬,足有1000多萬受害者。

雖然,6.25戰爭是金日成首先開戰,但其後都是由蘇聯進行武器供給。隨後,中共的毛澤東也插了進來,險些使韓國覆滅。後來,因為施行韓美同盟戰略,聯合國軍隊前來參戰,才得以扭轉局面。

6.25戰爭有功者協會組織局長孫政達:“都放下自己的家事,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學校也不上了,工作也不做了。因為一旦國家滅亡,自己也就無法存活。也不用誰來勸說,都是自覺的參軍,背起了槍。”

參戰勇士權赫翰:“當時進行了你死我活的戰鬥。因為我們要守衛國家,守護韓國。”

因為他們為和平做出了巨大的犧牲,所以,韓國每年都會舉辦各種紀念活動。

今年,韓國政府設宴款待600餘名國內外的參戰有功者,以向他們表達感謝和敬意。席間,坦率的談話撫慰著他們的心靈。

6.25戰爭有功者協會會長樸喜模:“國民們已經忘記了過去,當他們再次面對6.25的慘像時,會失去勇氣。如果我們不對國民進行確切的教育, 各位都將無法安息。”

參戰的聯合國軍隊代表稱,當時曾預計韓國在6.25戰爭以後,需要100年來進行修復。現如今,韓國令人眩目的經濟增長,和同時建設起來的民主化社會,增加了他們的榮譽感和自豪。

6.25參戰聯合國軍隊John D’abrosca:“我80歲了,在一生臨了之際,能看到這個國家如此美麗,人民都很優秀,是個適於生活的好地方。我覺得非常自豪。今年能來到這裏,我感到非常高興。”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金道河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