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放行 沙國內仍禁女性運動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中央社杜拜25日法新電)「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警告,沙烏地阿拉伯方面雖宣布,女子選手准予參加2012年奧運,但這個極端保守的王國仍禁止一般女性從事運動。

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表聲明說:「這是向前邁進的重要1步,但無助於解決沙國女性從事運動的阻礙。」

該組織並說:「數百萬(沙國)女學生不得在學校從事運動,一般女性也禁止加入團隊運動或進入健身房和游泳池等運動設施。」

沙烏地阿拉伯駐英國大使館昨天發表聲明,宣布首次准許女子選手參加奧運。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聲明的內容報導,沙國奧會將「監督取得資格的女子選手參賽狀況」。

但沙國官方迄未證實此一報導,同時沙國報章今天也無一報導這項宣布。

女性參與運動在沙國依然極端敏感,該國女性甚至不得駕車,同時當局在2009年和2010年曾關閉私人設立的女子健身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