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國漁船撤出黃岩島海域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大陸環球網引述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中國船隻已完全撤離黃岩島潟湖海域。

據指出,菲律賓的GMA News新聞網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在發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基於菲律賓和中國雙方的協商,兩天前,我們已接到消息,所有船隻均已離開巴約的馬辛洛克(Bajo de Masinloc,即黃岩島)。」

羅沙里歐說,「(黃岩島)海域內,已沒有菲律賓或者中國的船隻。」

不過,聲明中並沒有提到,是否有中國大陸的公務船停靠在潟湖海域外。

這項消息也沒有得到來自中方的證實。

報導說,由於天候原因,菲律賓2艘公務船已於16日凌晨撤離黃岩島,菲方並指中方未遵守從黃岩島撤船的承諾。

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8日表示,「菲方所謂『中方關於撤出船隻』的承諾不知從何而來?」中方將「繼續保持對黃岩島海域的管轄和警戒」。

洪磊還表示,由於黃岩島海域海況不好,大陸漁船正陸續返航避風,而為了保障漁民安全,大陸的海上搜救中心已派出「南海救115」號船前往黃岩島海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