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跨國詐騙 警獲模範公務員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內政部今天頒獎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共48人獲獎,擔任職有18名,其中,在警政署政風室擔任警務正的蔡翊乾,去年破獲跨國詐騙集團,逮捕核心幹部17人,受到東南亞等國矚目。

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時說,48名得獎人不僅獲得榮耀,家屬在背後支持也很重要,最需要感謝的人其實是家人,希望把模範公務員精神推廣全國。

李鴻源說,像蔡翊乾去年9月擔任彰化縣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隊長期間,破獲跨國詐騙集團,除逮捕核心幹部17人外,並查獲新台幣1億2134萬元,讓民眾減少詐騙威脅,另外,受到大陸、東南亞等地矚目,讓相關公安部門陸續來台參訪,了解辦案方法。

他接著表示,另1名在空中勤務總隊航務組擔任科長的左錫安,去年執行各項任務有1249架次,總時數有2040小時,都可圓滿達成任務,尤其空勤總隊工作環境不好,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執行任務。

左錫安說,獲獎後內心並不見得很雀躍,因為在前線工作的同事更加辛苦,像八八水災時,執勤同事就因惡劣天候而殉職,由於目前編制人員較少,希望可以適度增加名額。

現場出現一段意外插曲,在保安警察第一總隊任職的吳振輝,在典禮結束後,向交往3年的女友、在內政部人事處工作的楊雅婷求婚,現場祝福聲不斷,李鴻源也在旁獻上祝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