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小店藏冠軍烘焙師與咖啡師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位於洛杉磯東邊約四十分鐘車程,藏有一間頂級咖啡店,不僅老闆是年度烘焙師,該店的咖啡師還曾兩度獲選全美冠軍。

這間位於聖迪馬斯市,緊鄰五十七號公路,Arrow Highway箭高速公路出口西側的Klatch Coffee閒聊咖啡店,不僅囊括全球最頂級濃縮咖啡等獎項,他們的員工也以擁有親切服務和專業的知識聞名。

閒聊咖啡老闆年度烘焙師麥克·佩里Mike Perry:「我們店員不需有咖啡相關經驗,我們找的是友善的人再加以培訓。」

佩里一家四口現在共同經營三家咖啡店及一間烘焙場,還不定期開辦訓練課程。個性爽朗的老闆一年中通常有四個月在世界各地尋找最頂級的咖啡豆,再以他生化工程師的專業訓練,嚴格控管每個細節流程。他們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提供頂級咖啡。

顧客迪枚崔克Dmaytryk:「他們準備週到,知道該怎麼做,受過專業訓練,可以明顯看出。」

麥克的大女兒希瑟對自我要求甚高,她在一番艱苦的特訓後,曾四度連任美西冠軍,兩度贏得全美冠軍,並在全球大賽中排名第二。要如何泡好咖啡呢?她為觀眾提供了兩大建議:

全美咖啡師冠軍希瑟·佩裡Heather Perry:「咖啡一定要新鮮,這是首要的,第二,要買全豆,不要買磨成粉的。」

她表示不要讓咖啡在壺裡持續加溫,另外咖啡放太少也是常見的問題:「如果咖啡不夠,泡出來的味道會酸苦,一定不好喝。」

喜愛咖啡的觀眾可以拜訪他們的官方網站獲得配方等相關資訊,或是訂購各式特色咖啡來嚐鮮。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