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上雲端 專家警告安全隱憂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網路「雲端」已成為電腦運算的最熱門主題,但此趨勢也創造亟需解決的眾多新安全議題。雲端與個人電子郵件、音樂等有關,能透過電腦和各式行動裝置存取。

但從中央情報局(CIA)以至聯邦航空總署(FAA)等美國政府機關和軍方,也利用雲端系統讓世界各地都可取得資料並節省金錢,且表面上,能增進安全。

微軟公司、Google、亞馬遜(Amazon)和其他公司都是雲端科技要角。甲骨文公司(Oracle)、思愛普公司(SAP)和Salesforce.com都為企業提供雲端服務

策略分析師預估,美國去年在雲端服務花費310億美元,這項經費將在2016年以前成長至820億美元。

但部分專家表示,雲端系統的安全隱憂尚未經過完整分析,且它也可能引發新的漏洞和問題。

麻省理工學院(MIT)電腦科學暨人工智慧實驗室(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科學家塞迪羅格魯-杜斯可斯(Stelios Sidiroglou-Douskos)說:「如果往昔可為明鑑,我不認為任何系統是絕對安全的。」

他說:「大多人會將這比喻成幫自己的門上鎖。這並不保證沒有人會闖進來,這只是時間問題,而且你的鎖還得比鄰居好。」

塞迪羅格魯-杜斯可斯說,在雲端環境中「攻擊者更難得逞,這代表業餘駭客也許會被淘汰。」

塞迪羅格魯-杜斯可斯正從事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計畫,研發「自我療癒」雲端科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