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做產檢 說難也不難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新聞週刊(325)胖胖苯苯的大熊貓也要做產檢!這種聽不懂人話,勁道還很大的動物怎麼能乖乖地亮出肚皮,聽醫生的指揮呢?一起去四川看看,飼養員的絕招。

向來不缺遊客的四川大熊貓繁育中心,現在掛出了「請保持安靜」的牌子,因為這裡的十幾頭雌性大熊貓,懷孕啦。這不,6月20號(星期三),獸醫帶著設備來給它們做B超檢查了。

經過事先的訓練,飼養員用香噴噴的美食和亮眼的指揮棒,慢慢讓熊貓媽媽圓圓四腳朝天躺了下來,為了安慰它不要動來動去的,還來點兒小按摩加美食。

下面就要開始做B超了,快看看熊貓寶寶在哪裡?雖然醫生說圓圓的子宮已經有了變化,但是我們什麼也看不見啊!原來雖然圓圓一百多公斤重,但是熊貓寶寶出生的時候,也不到人的手掌大,所以現在還看不到剛剛2個多月的熊貓胎兒。

說起來給熊貓做B超,除了提前需要訓練熊貓媽媽學會肚皮朝上躺著,還要逐漸讓它適應肚皮被人摸來摸去的感覺。所以從懷孕一開始,飼養員隔三差五除了剪掉它肚皮上的毛,還給它來個腹部按摩。

大熊貓的懷孕週期並不固定,通常在4到7個月,所以圓圓的熊貓寶寶什麼時候能出生,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