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昔日工業廢墟變現代公寓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新聞週刊(325)下面我們將帶您走進一座現代化的公寓。這座公寓在紐約布朗士區南端。昔日裡錯雜的鐵軌橫在街道上,嚴重的工業污染讓很多居民選擇了離開。如今,現代化的公寓群在這裡拔地而起,7000紐約人通過抽籤的方式爭取遷入的機會。

再過兩天,亞歷山大在Via Verde公寓的居住時間就將整整一個月。他住在一間大約500平方尺的單元房中,在這裡他每個月只要花700多塊錢,就可以享受現代化的公寓設施。

公寓居民亞歷山大.伊斯特:「房間配備了微波爐和洗碗機。我很喜歡。」

20年前,不會有人想到南布朗士區的這塊工業廢地會變成一座現代化的公寓。最初,紐約市政府並不同意把這裡建成居民樓,因為這塊地皮受到的工業污染已經超過了可以居住的程度。

飛浦斯房地產公司主席亞當.韋斯特恩:「紐約市和房屋保護局認為這塊地是不可用的。」

但是,現代科技改變了這一切。無論是建築材料的選擇,還是新能源的應用,讓這座公寓成為布朗士區以至紐約市政府福利房的一個象徵。在這個總共9900萬美元的建設項目中,市政府共融資4600萬美元,加上州政府資助和私人的投資,總共222間的單元房得以落成。

紐約市長彭博:「在過去十年間,南布朗士區經歷著變化。人們在城市復興中,對於哪些是可行的和不可行的認識,正在因此而發生改變。」

超過9%的失業率仍然籠罩著紐約市的經濟復甦,很多人選擇離開布朗士區,安居成為走出經濟衰退的前提。按照市長彭博的計劃,到2014財政年度,紐約市將有超過16萬政府福利房投入市場,有四分之一分佈在布朗士區。那時,50萬紐約人將會像亞歷山大一樣遷入新居。

儘管在MTA工作的亞歷山大,依然要搭乘50分鐘地鐵去上班。但是對他來說,從與別人合租到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變化的不僅是居住的地點,更是對未來的改變。

亞歷山大•伊斯特:「我喜歡這裡。這裡非常好。」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