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屈原嫦娥送粽子 “神九”神話再遭嘲笑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6月22日,時值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鄭州大學的男女學生扮成屈原和嫦娥,捧著鮮花和果籃前往女航天員劉洋父母家,送上了粽子等端午節禮物。消息和照片在微博上被轉發,引來網友的嘲弄。

隨著“神九”升天,女航員劉洋和家人一直是大陸官方媒體報道的焦點。連篇累牘的報導,將劉洋神化。但中共造假的傳統,在劉洋的報導上,再次大顯身手,廣被網友譴責。如,劉洋的航天服照片跟她的資料照片竟被發現是同一張照片P出來的;隨後細心網友找出鳳凰網前後有關她是否自然分娩前後不一的報道;后新華社的一張劉洋夫婦的合照,被南方都市報深度報道部駐京記者馮翔揭露分析為擺拍,網友稱之為神女夫婦「笑傲江湖」的「雷瘋照」。

這次又弄出大學生扮成屈原和嫦娥,送粽子的事,再次遭到譏笑。

有網友質問,“有必要造神嗎?還裝神弄鬼扮屈原,不可笑嗎?大過節的,不能讓劉洋家人安靜一下?難道過節不能回家陪陪自己親爹親媽?”

還有網友說,“未來的青年人,祖國的接班人,你們瘋了嗎?劉洋上天跟礦工下井挖煤一樣存在安全問題,怎麼媒體捧誰,你們就傍大腿似的搞這種諂媚的活動,怎麼沒見你們去關心留守兒童,關心農民工,還整這麼高調要炒作么?還扮成屈原?是詐屍嗎?嫦娥跟端午有什麼關係?”

更有網友直接指出,“領導的特別指示吧?”

更多的網友則表示,“全身都是雞皮疙瘩,噁心死了!”“一幫傻缺,侮辱了漢服,侮辱了漢文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