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 德國踢走希臘晉4強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中央社波蘭格丹斯克22日法新電)歐元區危機正熾,2012歐洲國家盃(Euro 2012)德希8強大戰今天在眾所矚目下開戰,德國火力全開,4-2擊敗希臘,將與英格蘭和義大利間的勝方爭奪決賽門票。

開賽5分鐘,德國立即展現奪勝意圖,為德出賽120次的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近距攻門,被門將西法基斯(Michalis Sifakis)擋開。

儘管希臘持續施壓不斷攻門,第39分鐘,德國隊長拉姆(Philipp Lahm)打破僵局,在球場邊線右腳射門,高飛曲墜球破網。

上半場結束,德國隊領先,希臘在第55分鐘,薩瑪拉斯(Giorgos Samaras)接應薩平吉迪斯(Dimitris Salpingidis)右側傳中,鏟入網內,讓勒夫(JoachimLoew)領軍的德國子弟兵大感震驚。

希臘高興沒多久,第61分鐘,赫迪拉(Sami Khedira)12碼外凌空飛踢,7分鐘後克洛澤再添第3顆進球,越過巴帕多普洛斯(Kyriakos Papadopoulos)。

第74分鐘,德國再下一城,7度代表德國出賽的魯斯(Marco Reus)攻進第4球。

鮑坦(Jerome Boateng)犯規,薩平吉迪斯主罰,越過德國守門員諾伊爾(Manuel Neuer)直射入網,讓希臘比數不會太難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