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金鶯連賽 建仔殷仔球場會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和陳偉殷,今天在華盛頓國民隊對巴爾的摩金鶯隊3連賽前,於巴爾的摩球場會面輕鬆話家常,兩位風靡美國職棒的台灣投手在球場相見,引起許多話題。

雖然王建民與陳偉殷今天都不會出場,不過這兩位在海外辛苦打拼的台灣運動員,都相當珍惜在異鄉的成就,問候之外,彼此加油打氣。

王建民下午隨同國民隊由華盛頓前往約1小時車程的巴爾的摩,準備連續3天的賽事。建仔在球隊熱身前,先行走出球員休息室,主動和主場已開始練投的陳偉殷打招呼。

建仔和殷仔,前輩會晚輩,一見面先熱情擁抱,再進行簡短對話。兩位台灣投手在球場上話家常,時機和場合在異鄉顯得特別珍貴,也吸引不少目光。

王建民熱身後,面帶笑容、輕鬆向記者表示,兩人簡短碰面,打招呼和加油打氣。

雖然建仔近期表現未如預期,國民隊20日宣布將建仔調回牛棚,在較小的壓力下觀察後續投球表現。見過陳偉殷後的建仔,他鄉遇故知,顯然心情開朗不少。

國民隊總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表示,如無意外,王建民將在24日第3場賽事中繼出場。雖然王、陳兩人不會演出同場「對決」戲碼,但能夠在球場碰頭仍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陳偉殷23日第2場比賽先發登板,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將主持開球儀式,大批東岸僑胞也將同場加油。

殷仔於5月20日在國民隊主場,首次遇上人氣當家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未能勝投。當時王建民在小聯盟進行復健賽,兩人錯過碰面的機會。

殷仔23日將和國民隊投手傑克森(Edwin Jackson)對壘。10106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