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人表白或分手 上海新興行業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2日電)代人表白分手,在大陸竟成為一種職業。上海師範大學謝晉影視藝術學院一名大四畢業生,今年畢業季期間就接單近50件,但畢業後各奔前程、「代分手」的個案較多。

「新聞晨報」今天報導,這名「代表白哥」在上海大專院校間相當知名,他從大二開始經營「代表白或代分手」的業務,讓一些羞於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學生有所選擇。

報導指出,今年畢業季,「代表白哥」已接單近50件,每次人民幣50元起跳,其中最貴一次製作成本達人民幣1000元,但因為是幫好朋友向心儀女生告白,他分文未取,好友最後和女生成功牽手,他非常開心。

「代表白哥」稱,在他經手過業務中,男性比女性多,多數求愛者都能成功,臨近畢業季,接單則是「求分手比求愛多。」

「目前接到的40多筆訂單中,求分手的有30件,我有點意外」。「代表白哥」分析,可能畢業後有人選擇留在上海,有人要回家或去外地、甚至出國,大家都明白感情很難維持。

但感情的事找人「捉刀代言」,引起兩極反應。

一名男大學生指出,如果想分手,最好不要找人代勞,「應該親自和對方說清楚」,這是尊重對方,也尊重自己。

也有女大學生表示,如果男生用這種方式向她告白求愛,她絕不會接受,「一個男生連把愛說出來的勇氣都沒有,太懦弱了。」

但害羞的人或許真有需要找人代勞。一名男學生指出,自己個性內向,若有人能幫他先探究女生的心思,他就能避免尷尬而不是輕率地求愛,「或許成功機率會更大。」

代表白哥則說,自己今年也畢業,有了過去的「工作經驗」,他不排除把「代人表白或分手」變成商業化模式運作,專門從事這個行業。

相關文章
評論